EDITORIAL / INSIGHT

75岁动作演员理查德·诺顿猝死事件及其相关药物使用分析

75岁动作演员理查德·诺顿(Richard Norton)于2025年3月30日去世,一份最新公布的验尸报告显示,他的死因是“在家中自行注射近期开始的肽类疗法后发生心脏骤停”。 据媒体报道,诺顿此前在另一位医生处接受过治疗后,向自己的医生表示对肽类疗法感兴趣,并于3月19日获批接受该治疗。3月25日,他告诉医生自己感觉良好,但仅三天后,他称自己“掉落并打碎”了药瓶,要求更换。 这位运动水平不俗的演

READ
THINK
SHARE
ACT
当前位置 UED·(中国区) - 官网热门体育赛事全覆盖 新闻动态 75岁动作演员理查德·诺顿猝死事件及其相关药物使用分析
UED·(中国区) - 官网热门体育赛事全覆盖 527 阅读 约5.5分钟

75岁动作演员理查德·诺顿猝死事件及其相关药物使用分析

理查德·诺顿(Richard Norton),一位享誉的75岁动作演员,于2025年3月30日去世。根据最新公布的验尸报告,诺顿的死因被确认为“在家庭环境中自行注射近期开始的肽类疗法后发生心脏骤停”。这一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并凸显了肽类疗法使用过程中的潜在风险。

about image

首先,媒体报道显示,诺顿在接受某位医生的治疗后,表现出对肽类疗法的兴趣,并于2025年3月19日获得了相关治疗的批准。至3月25日,诺顿向其医生表示身体状况良好。然而,仅在三天后,他便声称“掉落并打碎”了药瓶,因此请求更换药品。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期间,诺顿不仅获得了替换的药物,此外还额外得到了两种不同的肽类。这一行为引发了安全隐患,因为诺顿在与护士的交流中自述其药物使用量达到了处方剂量的两倍。护士对此予以警告,劝其务必遵循医嘱,以避免潜在的健康风险。

其次,诺顿使用的肽类包括生长激素肽CJC1295及Ipamorelin。尽管这些肽类近年来已被用于促进肌肉生长、减脂及改善皮肤健康,广泛受到各类健身爱好者的青睐,然而,许多此类产品并未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批准,从而导致市场上缺乏有效的监管。这种监管缺失使得消费者面临着更高的安全风险。验尸官指出,此次事件可能是澳大利亚首例与肽类相关的死亡案例。 ued官网体育

此外,诺顿在其去世前几天与武术教练Kacey Chong合影,显示他在当时的状态仍显健康。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此后不久,诺顿在注射第二剂肽类后,出现了发热、潮红的症状,随即失去意识。根据其妻子朱迪·格林(Judy Green)的描述,尽管迅速进行了心肺复苏,但在急救人员抵达之前的努力未能挽救其生命。临床医生的调查指出,诺顿在注射肽类后可能出现了过敏性休克,最终导致了心脏骤停。

about image

综上所述,本案例揭示了肽类治疗在缺乏专业监督下所表现出的显著风险。研究表明,患者在使用未经批准的肽类产品时,必须明确遵循医嘱并了解其潜在副作用。面对这一领域的迅速发展,呼吁加强监管、提高公众的警觉性和医务人员的教育显得尤为重要。

about image
觉得内容有用?

分享给更多关注行业变化的朋友。

返回资讯列表